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4月1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一行9人,深入延安市宝塔区凤凰市场监督管理所、华润万家生活超市东关分公司、东盛农贸市场、新区外国语学校等地对乡镇市场监管示范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马利峰,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田志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宝塔区局局长李炳军等人陪同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中,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对乡镇市场监管所建设及检验检测、食品流通环节、餐饮环节、“明厨亮灶”、学校食堂“云监管”、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推进智慧监管,为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提供技术支撑;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各业务条线在督导检查中要按要求记录发现的风险隐患,制定化解风险隐患措施,形成风险闭环管理;三是要注重服务与查处并举,提升专项行动效能。要坚持“服务零距离、打击零容忍”的原则,一方面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立案查处,一方面强化对合法企业的纾困解难;四是要加大工作力度,将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要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宣传周、餐饮“你我同查”、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等活动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推进社会共治。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