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为强化各学校餐厅管理人员管理职责,促进学校主体单位食品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师生夏季用餐安全。延安市宝塔市场监管所按照上级文件要求,2022年6月30日组织辖区内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管理人员开展《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等法律法规的学习。

宝塔市场监管所所长胡星星强调,一是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长抓不懈。二是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三是加强食堂管理,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效。四是加强校内小卖部食品安全的管理监督。

培训结束后,宝塔市场监管所与辖区各学校(含托幼机构)签订了《学校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并组织参加培训的各学校管理人员现场观摩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食堂管理、运行情况,进行现场学习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各学校主体责任必须落实到位。二是食堂原材料必须把关到位。三是食堂食品安全制度必须健全到位。各学校必须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考核,把学到的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应用到日常管理中,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整改,规范从业人员操作习惯,严防食品不安全事件发生,共同守护和捍卫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