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5月12日,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港务浐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刚到西安国际港务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一口受理”窗口,面对面帮助企业办理登记业务,零距离倾听企业心声,实地调研并现场解决审批登记工作难点堵点问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水平。

在帮助西安欣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第六十五分店办理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变更事项时,李刚针对企业办事人员不清楚的地方,耐心讲解相关流程和所需材料,热情释疑解惑,指导企业当场完善申办材料、完成备案手续,并向企业发放了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企业办事人员对此次“局长服务”体验非常满意,称赞这种服务形式更加便于企业与服务部门零距离沟通交流。

期间,李刚了解到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是即办件,服务窗口受理后,还要打印备案凭证到分局机关加盖公章,办理时间较长。为提速增效,做到秒批秒办,李刚现场提出解决措施,通过批量预制、专人管理,压缩审批流程、减少企业等待时间,实现资料审核后当场发证。

“通过坐窗口开展服务,深入了解服务窗口和审批登记运行情况,更加直接地与企业、群众沟通交流,收集问题、建议,有利于更好地提高服务效率,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李刚在体验“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后,当即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研究推进进一步优化提升窗口服务工作事项。他提出,相关业务科要加强业务指导培训,做到既高效便捷服务,又依法规范登记,夯实市场主体统一规范准入基础。下一步,市场监管港务浐灞分局将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优化细化便民服务措施,通过更高效、更贴心的服务,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