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认真贯彻执行“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落实中、省、市关于推进“明厨亮灶”有关要求,同时也为筹备全省智慧监管现场会工作做铺垫,6月9日,省电信公司技术人员来我县对澄城县市场监管智慧云平台新系统“农村集体聚餐”模块进行了实操培训及演示。

培训会开始前,澄城县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李永刚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渭南市流动餐车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渭南市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流动餐车备案登记所需资料》、《流动餐车备案登记现场核查表》。培训会分三部分进行:技术人员首先对各监管所执法人员进行智慧监管执法培训,详细讲解了登录智慧云平台手机APP如何进行日常检查和执法记录的上传;然后着重对各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关于账号注册、人员信息完善、农村集体聚餐如何报备平台进行了演示;最后集中对各辖区流动餐车车辆信息备案、人员信息完善、承办集体聚餐信息上传等进行了讲解,并将流动餐车负责人邀请进入澄城县流动餐车智慧监管群。

澄城县市场监管智慧云平台新系统“农村集体聚餐”模块涵盖内容更全面、操作更便捷、监管更细致,“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或承办者和协管员的双报备制度,更能强化农村集体聚餐管理,有效防控农村集体聚餐引起的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事件,助力全县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全面开创智慧市场监管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