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消费指引 >
分享

 


 定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双节”消费提醒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及时、合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定边县市场监管局提醒您:

  1.采购食品时请到证照齐全的食用农产品市场或商户进行选购。不要在无证照食品摊点选购食品,不购买来历不明的食品。

  2.购买的预包装食品应该有以下信息:食品的品名、产地、生产商、生产日期、批号、规格、配方或主要成分、食用或者使用方法、生产许可证号等。不购买标识不清、不全、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3.购买散装食品时,要注意:散装食品容器的显著位置或隔离罩上应该标有食品的名称、生产商、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签标注。不购买感官不洁或异常、无标识、更改标识、临近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3.外出就餐请注意:选择证照齐全、安全卫生、信用等级良好(看量化等级公示牌,从高到低依次为A、B、C级)的餐馆就餐。用餐时注意食品是否变质、有异物,不吃感官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慎重选择熟卤菜和凉菜,切勿食用违禁食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或其他胃肠道疾病。

  4.谨慎网购食品风险。网购食品、特别是月饼等时令食品或保质期短的食品,要找具有正规运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网站和商家购买。要与商家确认食品的保质期,尤其是一些现做现卖的食品,更需要确定生产和邮寄时间,以防买时在保质期内,但收到后已过期。

  5.购买食品或者用餐消费后,请妥善保存消费凭证,如发生消费纠纷或者食品安全问题,这是您维权的有力凭证。

 

  当您发现食品安全隐患时、当您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时、当您的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请及时拨打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