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消费指引 >
分享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以下简称“两节”),为有针对性地加强“两节”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做好消费安全宣传,排查治理突出风险隐患,提升人民群众消费安全意识,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及市场秩序稳定,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从2019年12月28日起至2020年2月10日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市场安全大整治活动,在日常整治中进行宣传,并在12月25日举行集中宣传活动。

  为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县局成立市场安全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消费安全大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两节”期间消费特点,以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酒类、饮料、调味品、糕点、节日热销食品、民俗特色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农家乐、年夜饭供餐单位、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等为重点区域,加强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专项抽检力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欺行霸市、欺客宰客、强行购物、敲诈勒索和虚假广告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严肃查处违法直销、传销、侵犯商标、不正当有奖销售和滥用优势地位从事不公平交易行为、妨碍公平竞争及滥收费用等违法行为,切实规范市场秩序。同时畅通12315、4620315投诉举报渠道,确保节日期间各类消费纠纷和投诉举报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

  12月25日下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政府综合文化广场举行“双节”前消费安全宣传活动,县政府副县长贾树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升出席活动。活动现场,设置食品、药械保化、特种设备、市场秩序、价格知识产权、产品质量、法制宣传、12315投诉以及食品快速检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及用品3000余份。当天,在靖边县生活垃圾场集中销毁了一批在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中所查获的不合格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及化妆品,有效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震慑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