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消费指引 >
分享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市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为防止疫情蔓延传播。近日,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员在岗,坚守一线,全面强化联防联控,全力加强市场监管。

  为全面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摸清物资供应现状,1月27日,大荔县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穆卫国带队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相关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农贸市场检查时,检查组一行仔细检查了活禽交易点,要保持对活禽市场整治力度不减,坚决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规范整治,引导消费观念转变,从源头上杜绝疫情防控风险。

  在超市,检查组仔细查看了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和台账记录,了解并查看相关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和质量,叮嘱超市负责人要积极联系货源,保障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质量,稳控价格。同时,要加强经营场所的卫生、清洁、通风工作,保持室内卫生干净、整洁,对所有入店消费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

  在药店,检查组检查了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板蓝根等价格和质量,查看了口罩的进货台账及相关记录。穆卫国要求:药店要增强社会责任感,依法合规经营,不得利用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囤货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不公平高价销售药品、口罩、消毒用品等商品,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同时,他指出:所有药品经营单位都要想方设法积极协调货源,全力做好药品、器械、防护设备、消杀灭等防控物资的储备和供应保障工作,保障百姓防疫需要。

  检查中,穆卫国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关系全局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是当前市场监管部门最重要的工作,所有市场监管人员都要发扬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作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精准施策,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要建立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实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工作要求,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发布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全面,严禁迟报、缓报、瞒报和漏报,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人员到位、信息畅通、责任落实;建立内部人员疫情排摸制度,加强身边人员排查工作,发现疑似感染人员要及时配合当地有关部门采取隔离措施,严防病毒扩散传染风险。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