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消费指引 >
分享

5月6日,延安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创建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晓琴主持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13个县(市、区)创建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257

会议通报了延安市2022年消费环境指数测评情况,总结了2022年创建工作成效,对2023年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不懈抓宣传,在提高知晓率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五个放心”内容,利用多种宣传载体,在各县(市、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经营者、消费者参与放心消费创建的积极性。二是持之以恒抓创建,在创新工作上求突破。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要围绕提振消费信心、提高产品服务品质、保障消费权益等方面,认真研究,创新措施,努力构建群众放心满意的市场消费环境。三是严格程序抓申报,在示范引领上发挥作用。积极鼓励当地优秀的生产经营单位、特色企业,特别是景区、特色街区、核心商圈、龙头市场、特色行业等申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对企业做好指导,并严格按照申报流程进行审批及现场核查,促使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充分发挥标杆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