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近期,华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训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召开了食品快速检测业务培训会。下属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全体人员,各食药所、酒类肉品执法队、食品药品执法监察大队负责食品检测工作领导和食品检测人员,超市农残检测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党委书记、局长郑华鹏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本次培训采用“请进来”的方式邀请食品快检相关工程技术人员现场进行基础理论和实操培训。基础理论方面主要围绕食品快速检测相关知识和新配备仪器设备的用途、使用方法及步骤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实操部分通过分组检测样品的形式,由参训人员对样品前处理设备、检测试剂盒、便携式快检仪器和多功能食品检测仪逐一进行了现场快检操作。学习过程中大家互相配合、交流探讨,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

  通过这次业务培训,全面提升了食品检测人员的业务知识和能力水平,使其能够熟练掌握快检仪器设备的使用和操作,做到快检工作常态化,在日常监管过程中通过快检筛查,及时发现风险点,增强监督抽检的靶向性,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党委书记、局长郑华鹏讲话

  食品检测基础知识学习

  仪器设备讲解

  分组现场操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