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定于2019年4月22日-24日在陕西省召开全国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核查处置工作现场会,会议现场观摩阶段延伸至西安市长安区进行。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抽检司司长段永升带领食品抽检司副司长陈少洲、食品抽检司处置监督处处长韩冰、食品抽检司综合处、抽检监测处、预警交流和标准处、处置监督处以及各省、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现场观摩我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副区长李朝喜、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邢顺耀、副局长张东安陪同。
 
  首先,由长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对西安太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4月2日生产的五香牛肉味小米锅巴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开展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的具体情况。我局在处置过程中严格按照产品控制、原因排查及源头追溯、行政处罚、整改验收、信息公示“五个到位”的原则,确保问题产品下架召回,问题原因立即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企业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随后,与会人员进入生产场所实地查看了该企业的生产流程、职工操作规范性、设备设施更新更换、储存管理是否规范等关键环节的整改情况。并仔细查看了有关此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的相关资料、企业信用档案及监管档案。
 
  最后,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分级处置、风险预警、创新机制、强化考核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中的几点经验做法,此次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核查处置现场观摩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