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有这样一群人,在万家灯火、举杯畅饮的团圆夜,他们身着制服,奔走在大街小巷,张贴着《告知书》;在各大农贸市场,大小药店,有他们忙碌巡查的身影;关闭活禽贩卖交易、关闭餐饮经营店、严禁“野味”违法经营、严查“口罩”乱涨价,有他们强化监管的身影;为护好百姓“菜篮子”,为阻断疫情“传播链”,他们严防死守,为了维护市场秩序,他们也是拼了......他们就是汉滨区市场监管干部队伍。

  靠前指挥 冲锋在前 守好市场防疫之门

  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成员单位,承担着食品药品、集贸市场、餐饮行业管控和物资筹备等重任。在疫情面前,局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认真研判形势,对防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明确主要领导、责任领导、包联领导职责,成立10个工作组,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

  全体党员干部在局党委的领导下,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局所一体并肩作战,领导干部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率领全体市场监管干部放弃春节休假时间,深入基层单位、城乡药店、集贸市场、餐饮行业开展监督检查,筑牢抗击疫情防护网,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克难攻坚 履职尽责 “小口罩”里有大故事

  说到口罩,要在平常,那是司空见惯的东西了,可是在疫情来临之际,它却是身价倍增。当下,严查口罩恶意涨价,严厉打击药品不良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就是重中之重了,而作为汉滨市场监管局药械股干部,就显得格外忙碌了,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药房等经营单位的监管力度成了他们每天的必修课。

  药械股原本有3个干部,1人因外出回不来,现在2人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工作。干部李锦富50多岁,把9岁的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股长邢敏的老公也在抗疫第一线,腊月二十九至今很少回家,而她接到单位的命令,顾不得感冒发烧的孩子,克服困难,投入工作。药械股的同志一方面发动企业发挥主渠道作用,积极协调各医药批发公司、零售药店为政府防控疫情组织货源和物资储备,并开展社会捐赠,共组织一次性医用口罩32000只,N95口罩300个,N90口罩400个,红外线体温仪56个,防护服20套,隔离服20套,消毒用品500件;另一方面,开展市场监督检查,约谈相关企业,向企业发放通告、告诫书、承诺书,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不明码标价,扰乱市场秩序,维护了防疫用品市场稳定。他们和无数市场监管干部一样,用行动和庄严的承诺诠释了为民情怀!

  严格执法 持续作战 谱写“三部曲”

  今年春节,对于汉滨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的党员干部刘化康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抗击疫情成了他的主旋律。

  刘化康家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上小学,小儿子年纪尚小,媳妇要忙于照顾老人和家务,大儿子承包了带弟弟的活儿,而他则天天奔赴在市场监管一线,起早贪黑,吃泡面,已成为他的生活模式。从腊月29、大年30的昼夜督查禁燃禁放,到大年初一直接转战抗击疫情,他从未停歇。在疫情防控中他处理投诉46起,立案3起。

  有人说:“化康,‘白加黑、吃泡面、巡市场’都成你的三部曲了”。他笑着说:“我这不算什么,执法大队的同志们都是‘铁人’,他们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的。只要市场管理好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保障了,再苦再累也值得!”。是啊,多少市场监管干部冒着生命危险夜以继日的奔赴在抗疫情一线,活跃在集贸市场、餐饮单位、药品食品等经营场所,他们不愧为市场里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