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为规范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及“毒麻精放”等特殊管理药品经营使用行为,督促各经营使用单位完善内部管理制度,防范此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8月31日-9月2日,黄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禁毒大队对辖区内医疗机构及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全覆盖、细排查”的检查原则,通过“看药品、看登记,查资质、查台账、查记录”的检查方式,查看医疗机构是否对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实行“五专”管理;供货方资质是否齐全,票、货、帐是否与电子台账一致,是否安装监控设备;麻醉药品和一类精神药品是否能够提供购用印鉴卡、是否在有效期内。查看药品零售企业是否按要求设置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专柜、是否登记购买者身份证信息、是否存在经营过期药品和超范围经营第二类精神药品的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要求被检查单位认真学习麻醉药品及精神药品相关管理制度,做好从业人员培训和考核记录并留存档案。
      此次共检查医疗机构2家,药品零售企业12家,检查中未发现不合格特殊药品。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与公安、卫计等部门的协同配合,进一步规范特殊管理药品经营使用行为,保障特殊药品的合法经营使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