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2月28日,延安市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检查中,执法人员前往城关小学、延川县中学、延远中学等校园周边商铺,针对销售者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进货查验制度等问题以及食品贮存加工流程、生熟不分、来源不明、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食品等问题进行细致排查。并对经营场所卫生状况、保健食品专区专柜及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环节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食品经营单位及时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306A2225.JPG

学校及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关系着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食品经营户强化食品安全主体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积极接受来自学生、家长以及社会公众的监督,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保证食品质量安全,定期清理库存,严禁销售过期变质食品。

306A2164.JPG

“下一步,要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全面深入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竭力守护辖区内食品安全,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及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延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周兵兵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