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全县各级各部门、各社会团体、各行各业、广大市民朋友们: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更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3年渭南市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为渭南的一份子,大荔义不容辞。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既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也离不开全体市民的关心关爱。为切实做好我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支持工作,在此,我们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

1.关注食品安全,我们都是受益者。

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生活需求,也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既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有助于加快推进我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食品安全得到提升,群众对食品消费的信心增强,人民的生命健康得到保障,能够促进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更好地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创建成果惠及千家万户,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增强责任意识,我们都是参与者。

食品安全涉及我们千家万户,只有每一位市民都参与进来,行动起来,食品安全才能多一份保障。我们真诚邀请每一位干部群众参与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来,发扬主人翁精神,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积极建言献策。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践行诚信经营的道德准则,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积极营造公众饮食安全的诚信经营环境。

3.主动参与作为,我们都是宣传者。

食品安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希望每位市民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倡导科学饮食新风尚。自觉认真学习和掌握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在购买时注意看证照、查包装、看日期、索票据;不购买、不食用“三无”食品;不到无证无照的食品、餐饮经营单位消费,不购买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不洁、变质的食品。希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形成“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积极宣传关于食品安全的各项知识。

4.助力共治共建,我们都是监督者。

每一位市民都是我们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监督者,我们欢迎各位市民进行监督,形成共建共治良好局面。鼓励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监督举报,向食品生产、经营者及广大消费者揭露不法行为,维护自身权益。如果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同时,鼓励和支持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向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举报,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用我们的行动和热情,共同筑起食品安全的钢铁长城,为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荔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