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消费指引 >
分享

7月28日,由榆林市定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到新东港酒店、虹桥王子酒店、县机关事务中心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检查。

IMG_257

检查中,检查组通过查台账、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食品的购进、贮存、加工、供餐等环节及是否主动提供“按位供餐”“半份半价”“小份适价”和公勺公筷、分餐制等服务情况,并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检查组认为要持续将婚宴、商务宴请等餐饮服务作为执法重点,加大线上与线下的巡查频次和力度,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曝光一批违法案件、宣传一批典型经验、出台一批长效机制,制止和纠正食品浪费行为的发生,确保反食品浪费的消费理念深入人心,努力在全县形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

县机关事务中心副主任丁欢

我们在日常机关餐厅的管理过程中,对餐前、餐中、餐后三个环节进行食品浪费把控,尤其在干部用餐过程中,实行小盘菜,半份菜,力争实现粮食的最大化节约。

市民 白玉容

我们在外就餐的话,服务员会根据我们的人数给我们推荐四到五人的套餐,还有相应的菜品,吃不完的话会给我们积极提供打包袋、打包盒,让我们懂得了珍惜粮食,远离浪费的重要性。

IMG_258

定边县开展反食品浪费专项行动以来,共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检查256家,检查餐饮服务经营者355家,发现存在餐饮浪费行为的餐饮服务经营者25家,整改问题25家,给予警告处罚5例,处罚1例。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高海昀

小米粒大民生,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开展反食品浪费专项活动以来,虽然有了一定的收效,但是反食品浪费,厉行节约仍然在路上,我们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每一个公民、每一个消费者都认识到餐饮浪费的严重性,同时,我们要加大检查和指导力度,让每一个餐饮经营者都能认真的去履行节约意识。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