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3月6日下午,灞桥区食品药监局召开局机关,各科室队所负责人会议,传达区级会议精神。会上,周筱梅局长传达了《全省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周筱梅局长要求: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广泛开展宣传。坚决落实中、省、市、区各级相关会议要求,强化树立生态文明思想。利用宣传资料、微信平台、微信群发布消费提示,正面引导,抵制消费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营造宣传浓厚氛围。二是全面加强监督检查,在辖区农家乐、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加大检查力度,抓源头,仓库、冷库,肉制品检疫,索证索票入手,逐条检查,堵住野生动物消费的链条,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三是保持严厉打击高压态势,对违法犯罪形成威慑。联合公安等相关部门,以“四个最严 ” 标准把握关键环节,盯紧交易消费市场,发现违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各监管所积极响应,迅速开展执法检查。执法人员来到农贸市场生鲜区,对销售生鲜猪肉、禽类制品、水产冻货等商户进行突击检查。逐户查验《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同时,要求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工作人员,利用快检室的专业技术设备,现场抽样多批次肉品,对其水分含量进行快速检测。

  下一步,将启动了约谈机制,组织约谈各中大型餐饮企业、农家乐和农贸市场市场开办方负责人,要求其加强自查,加大对畜类鲜肉的入场把关力度,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不得销售、经营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或者肉类制品,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